五十芥

绘画,五十芥。
写文,鬼谷空侯。

七种“慢”

【1】

人,心里一痛快,“我慢”就容易升起来——以己为高,视他则卑。


世间凡事,往往都是水涨船才高,结果,船高了之后就开始看不起水了。等到有一天,水决定退潮了,于是,船的底裤就露了出来。


【2】

种姓之慢,例如:我信佛,你不信佛,你很容易造业堕地狱噢。


年龄之慢,例如:小弟,我行桥多过你行路,我吃盐多过你吃米。


色相之慢,例如:帅得想去日本拍片,颜值是吴彦祖之祖。


财富之慢,例如:最近小赚了一笔,也就一个亿,不敢和嘉诚老李比。


名声之慢,例如:咱好歹也走过奥斯卡的红地毯,圈里算个范。


地位之慢,例如:洪兴门下有名有姓,斧头帮里也有几个拜把兄弟。


技能之慢,例如:两秒一条微信,计件计时,全队都是我第一。


【3】

潮汕地区有一句俗语:厅堂第一,胡同第七,到外面完全不能跟人比。


在这个高“素”的时代,“慢”是一种病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五十芥 | Powered by LOFTER